花心宅蘿蔔

[權奈] Decode

舊文 各種原因下就放出來了...


4k短篇
大學生奈子x上班族恩妃


bug很多的科幻向(?) 


====== =======


 


『權恩妃』


「在」


『狀態: 體溫比平日高攝氏零點五度。
建議: 外出時戴上口罩,整點六時準時下班,提早於十時入眠』


「了解」


 


*******


 


七情六慾。


權恩妃知道是甚麼。


根據她的認知,是人類的情感慾望源頭。因為七情六慾,人類的情緒起伏波動難以預測。


為了更好的研究情感對日常的影響,


權恩妃,代號"0927" —— 那天是她第一次成為真實存在的日子 —— 每天要先到研究所接受評估,然後跟其他人一樣工作,社交和生活。


 


*******


 


「組件的其中一部分似乎還需要補修。」


「但研究所現在的技術... 還無法擔保拆開組件後能完整復元。"0927" 已經太融入社區,突然的消失會顯得很突兀。」


「主管,"0927"向來都是獨來獨往的,如果派人作為"0927"的親友跟她生活一段日子,到時候"0927"就能更自然地隱退了。」


「嗯,這建議不錯。有能勝任這工作的人嗎?」


「主管,我推薦48部門的駐研究所實習生矢吹奈子。 雖然她還只是名大學生,但特別擅長機件監控技術。跟隨"0927"的工作需全天候留神,不應由高級科技人員擔任,我認為由她負責最合適。」


 


******


 


「奈子啊,這是你的畢業作業。」


監控"0927"同時,要是找到缺失部件的準確位置,一級榮譽畢業肯定就是你的囊中物了。


 


指導教授交給矢吹奈子"0927"的資料時,她的心情並沒有很興奮。相比監控一個已成型的科技模組,奈子更喜歡進行新模組的研究。


只是她沒想到,這個被標籤成四個數字代碼的模板,竟然是個女人。而且還不是機器組裝的機械型組,是一個和常人無誤,已經完美融入社會的上班族。


 


*******


 


『0927』


「在」


『權恩妃』


「確認」


『這是矢吹奈子,你的新任負責員。從今天起,你們會住在一起。』


「明白」


『首次掃描分析:矢吹奈子。


日本人類,身高149.9,血型未知。


"0927"同居關係。


情感顯示為興奮,不安,緊張,害羞。


臉上表情為微笑。


內心想法推測為初次見面的不知所措。


掃描分析完畢。』


「你好,我是權恩妃。請多多指教,以後就拜託了。」


 


******


 


矢吹奈子和權恩妃,到底算甚麼關係呢。


這週和很多權恩妃的同事打了招呼,她的身分,是新搬到從前的鄰居姐姐家中的大學生。


不用上課的日子,奈子每天幹著校園研究所的工作,二十四小時以儀器監測權恩妃的狀態。


但可笑的是,權恩妃也無時無刻為了日常社交對應而分析掃描自己。


大概,算是一直在相互試探吧。


 


******


 


「奈子啊」


「嗯恩妃歐膩」


「我下班啦,要買點甚麼回來嗎?」


「不用了,胃口不怎麼好。今天很忙碌呢。」


 


為了減少叫錯名字的口誤,也令兩人之間關係顯得更親暱,矢吹奈子和權恩妃住一起後,規定了一項新的要求: 不再用"0927"稱呼。


把活生生的人以數字標示,開口閉口當成是系統化的機件這件事,雖然是事實,但奈子真的做不出來。要不是需要定期檢查權恩妃體內的零件和作出置換,奈子無法把同居的漂亮女性和儀表上各種數據拼合在一起。


 


『咯吱』


「我回來了啦,奈子」


「歡迎回家,今天工作還好嗎?」


矢吹奈子習慣性地從冰箱拿出雪碧,遞給正在脫下外套的權恩妃。第一天同住時權恩妃還說笑騙她說,自己的專屬機件潤滑劑是碳酸飲料。


 


「嗯還好,不懂的請教同事後都解決了。奈子呢? 今天的研究還順利嗎? 遇上難關了?」


 


權恩妃知道的事,只有這麼多。


矢吹奈子是準備畢業的大學生,因為新的研究計劃,所以被分派為權恩妃的貼身觀察員。


奈子又怎麼和她說明,自己因為過了一個月還未能找到準確的部件缺陷,所以覺得挫敗?


 


「嗯對... 有點難辦...」


「為了鼓勵奈子,我回來時買了薄巧和抹茶冰淇淋喔,晚餐後一起分著吃吧。」


權恩妃這刻的笑容和話句,是經過多少次計算和測試後的結果呢。奈子不想去思考。


管它呢,反正權恩妃真的很會安慰人,科學數據分析出來的結果,不怎麼會出錯。


 


******


 


「恩妃歐膩。」


「該檢查部件嗎? 請等一下,看完這段紀錄片就好。」


「啊... 是的,但也不完全是。」


「嗯? 甚麼意思?」


「我可以和你一起看一會兒節目嗎? 自己在房裏... 有點孤單。」


「『孤單』? 這是新的詞語,讓我記下在資料庫... 啊,因為自己一人而心情不好,甚至會失去自信嗎? 那可不行。來吧,奈子一起坐。」


 


並肩坐在沙發,奈子偷偷看著一臉認真觀看熒幕上野生動物紀錄片的權恩妃,暗自感嘆創造模組的人設計意念真了不起。


側顏也太好看了吧。


 


「歐膩為甚麼喜歡看這節目?」


「這個嘛。所長說,希望我能成為真正像人的存在。我在書中看到,人性的其中一部分和動物很像嘛,就打算作為參考對象多學習。」


「原來如此... 歐膩很努力呢。」


「沒有啦,反正我和你們不同,沒有那麼多要煩心... 這個詞語用得對嗎? 煩心的事情。」


「也是,這方面是挺羨慕恩妃歐膩的。」


 


矢吹奈子偷偷挪動身子靠近權恩妃,忽然很想擁抱一下旁邊的人。靜靜把頭擱在肩膀,雙臂幾乎不著痕跡地環上權恩妃的腰肢。


沒有脈搏,自然感覺不到甚麼。


但奈子的內心似乎出現些微變化; 大概是有所倚靠的安穩感,由心而發的溫暖遊走全身,暖烘烘的,不自覺就慢慢進入睡夢中了。


 


******


 


是個下雨天。


已經上午十時多了,天色還是黑沉沉的。


太骯髒的天空,讓本來應該白裏透光的雲朵都變得灰濛濛,仿佛在窗簾外再多拉一層幕簾,把陽光擋在外面,讓睡夢能繼續延續。但雨滴沒眼力見地敲著窗框,打破了夢鄉的平靜。


 


「這都甚麼時間了...」


揉揉雙眼,矢吹奈子有那麼一瞬間抱怨著驅走睡意的聲響,卻在看到掛鐘時吃了一驚。


天啊,昨晚和恩妃歐膩聊著聊著就睡著了,忘記檢查機組狀態。


 


慌忙打開房間的燈光,半爬帶走地查看連接在權恩妃身上的量度儀表。


『健康 無礙』


『體溫 正常』


一切如常...


咦?


在最後的情感儀錶上,奈子留意到了比往日要高的數值。


 


難道...是指向缺失部件的線索嗎?


欣喜若狂的奈子想立即聯絡負責教授,又擔憂只是偶然的數據波動,決定多觀察幾天再說。


 


「歐膩今天午餐有約嗎? 要和奈子一齊吃嗎」


 


******


 


不諳廚藝的矢吹奈子想了想,還是決定做最簡單的紫菜包飯帶去就好。


雖說是最安全的料理,看著切得歪歪扭扭的食材和煮得有點太綿軟的飯,奈子感知到未來的考驗。


 


*******


 


趕忙跑出家門的後果是沒有帶雨傘。


雖然雨勢已經小了很多,但也讓奈子的小花裙裙擺變了個魔法,從米白色變得透明。


 


「今天下雨的機率高於七十六個百分比嘛,奈子怎麼這樣不小心,忘了拿傘...」


放下飯盒後,權恩妃拿起抽屜內的外套和汗衫,碎碎念著立刻拉著奈子走進更衣間。矢吹奈子嘖嘖稱奇: 權恩妃原來也有皺著眉的一刻啊...


「啊,這件是我偶爾下班後去運動的替換衣物, 奈子穿可能會有點太大,但那怕一點點的幫助也好,要儘快降低患上感冒的可能性。」


「喔... 喔謝謝歐膩,你先回去吃飯吧,我換好再回來找你。」


 


******


 


「恩妃歐膩。」


「嗯?」


「你有覺得自己最近有甚麼不同嗎?」


「好像沒有吧。除了比從前要更快樂些,尤其和奈子在一起的時候。」


 


「…看來我的推測沒錯了。」


「甚麼意思?」


「沒準確跟歐膩說明我的研究目標吧。研究所某次詳細檢查發現,歐膩的部件上出現缺失。 所以讓我先貼身監督情況進展,希望能找出準確位置,再送回總廠檢修。」


「嗯哼,從前也進行過幾次的復修,沒甚麼可怕的啊。」


「這次不一樣,歐膩。因為缺少機件不明,貿然分拆會有很大損害的。按你的語言來說,有高於九成的機率會組裝不回來。」


 


「那麼... 我們的高材生奈子特地這樣說,應該是出現突破性進展吧?」


「可以這樣說... 但不知道是不是好的現象。」


「為什麼?」


「恩妃歐膩這幾天比平日興致要更高,對吧? 和監控儀上情感數值的上升吻合。昨天久違地檢查機件,發現歐膩產生了自我修復的反應。」


「那算好事不是嗎? 自我修復,不就代表不用拆修嗎?」


「最好的情況是這樣沒錯。但研究所知道你現在開始擁有七情六慾,就等於和常人沒有很大差別了,被發現,可能會被人道毀滅的。」


 


沉默半响,權恩妃抬起頭來。


眼神中的認真是矢吹奈子所沒有見過的。


「那,奈子對於這樣的變化怎麼想? 我從面世以來就是個機器,奈子是第一個令我擁有情感的人,我只在乎你的看法。」


「歐膩...」


「奈子說得很對。我的未來會是怎樣,我也預演不了。掃描分析沒有告訴我,獲得情感後要怎麼應用。




所以... 奈子,要幫助我嗎? 在我被送入研究所前?」


 


*******


 


『0927』


「在」


『權恩妃』


「確認」


『矢吹奈子對你而言是你的甚麼人?』


「修補缺失組件的人」


『甚麼組件?』


「情感反應」


『如何修補?』


 


******


 


「一級榮譽畢業生。矢吹奈子。


僅此表揚此生在科技領域的研究和突破性成就,輔助專營研究所的實驗,提升人類研究體的性能。」


 




 


「奈子啊! 有人找你。」


「哦哦那歐膩真好看,是奈子的朋友嗎? 怎麼都不曾跟我們介紹」


 


「奈子啊,畢業快樂!」


「恩妃歐膩怎麼來了?」一下子撲入有點僵直的身子,「我還以為你在研究所出不來了...」


沒料到對方會嗚咽著抱住自己,權恩妃想著自己是不是檢查後有點系統判斷失誤了。明明事前預試的結果都應該是高興的啊。


「欵... 欵奈子啊你不高興嗎? 抱歉讓你哭了」


「大笨蛋,歐膩大笨蛋! 我在擔心你啦...」


 


「漂亮歐膩是奈子在研究所的同事嗎?」


不知哪兒閃出來毫無眼色的同班同學。


 


「啊... 啊我是...」


恩妃面露難色,這種關係,應該要怎麼說明呢...


「恩妃歐膩是我在研究所認識的女朋友啦。」


臉上還帶著些許淚花,陽光下閃爍的寶石映襯著幸福的笑容,奈子半具宣示主權意味地摟著恩妃,昂首挺胸地介紹。


 


******


 


「0927」


「在... 欵不是,奈子不是說,在家中不用編號稱呼嗎?」


「對啊。我只是忽然想起這串數字,沒在叫歐膩啊。所以現在誰錯了?」


「…我錯了。」


「錯了的話,應該怎麼辦呢?」


「不...不知道。沒有足夠知識處理這個問題。」


 


「歐膩,現在和奈子是甚麼關係?」


「剛才奈子跟大學同學和公司同事說了,我是奈子的女朋友。女朋友,就是戀愛的關係。」


「戀愛的人,會怎樣表示歉意?」


「…我可以用掃描分析嗎?」


「歐膩選擇使用的話就不能再裝傻喔,立即實行才行。」


 


『掃描分析結果:矢吹奈子。
日本人類,身高149.9,血型未知。


“0927” 戀愛及同居關係。
情感顯示為興奮,緊張,害羞,期待。


臉上表情為帶有興奮和期待的微笑。 


內心想法……』


 


「嗯? 歐膩?」


 


「奈子想要的,原來是一個吻嘛❤」


權恩妃笑逐顏開,靠近的距離令曾經缺失的情感部件運轉得愈來愈暢順,不由得想起和研究人員的對話。


 


『0927』


『這個新增的部件,你就叫它『心臟』吧。』


「需要和從前一樣,每天回來檢修嗎?」


『不用。心臟這部件修補時需要的,是愛。』


 


*******


 


『專屬權恩妃的修復員?』


「奈子的愛」


『專屬矢吹奈子的心靈撫慰?』


「恩妃的愛」


 


這兩個問題的答案,不是分析學習得來的。
因為它們是組成權恩妃存在的基礎。


 


*******


 


Love is the answer.








完。


====== =======


新年快樂^^
等待矮丸回歸的同時 大家都要注意身體健康啊


其實只是... 近來67文有點變活躍
回來湊湊熱鬧(笑


和甜文推拉著 就是寫不出來wwwwww

评论(5)
热度(6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媽木 矮丸 女帝



頻繁失蹤
被權奈支配的命 偶爾爬牆(笑

© 花心宅蘿蔔 | Powered by LOFTER